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目前位置 :首頁 >其他 >衛生新聞
衛生新聞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捷報-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榮獲109年度健康傳播素材比賽-手冊類銅獎及佳作
  • 發布日期:2020-11-23
  • 發布單位:保健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為促進民眾健康行為,提升民眾「健康識能」為主軸,由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舉辦109年度健康傳播素材比賽,投稿主題包含:活躍老化-失智友善、飲食營養、癌症篩檢、孕產婦健康、視力保健、腦中風防治、預防代謝症侯群、C肝篩檢、電子菸及新興菸品危害防症等十個議題,素材類型分為平面類(單張、海報、手冊)及影音類(動畫、影片)。
    本局於眾多參賽作品中,榮獲團體組-衛生局(所)-手冊類銅獎「失智友善心連心 友善社區好厝邊」及佳作「定期量血壓血脂控制好遠離三高人生沒煩惱」兩項佳績,更於日前由保健科許娟娟科長代表至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手中親自接下這份榮耀。獲得銅獎的「失智友善心連心 友善社區好厝邊」手冊,本局發想是希望能設計一本結合失智症認識、如何協助失智症者、如何與失智者溝通、失智照顧相關等實用資訊分享,並透過輕鬆可愛圖像設計,讓失智症議題變得較不嚴肅及沉重,以增加各類商家對失智症議題的關注及興趣,進而提升成為失智友善組織之意願,成為最親切友善的社區好厝邊;而獲得佳作「定期量血壓血脂控制好遠離三高人生沒煩惱」手冊,發想主因係有鑑於國人目前文明病頻傳,身處高壓工作環境、三餐不定時,讓三高悄悄找上門,故期望透過血壓、血脂、血糖的隨身紀錄手冊讓大眾了解如何量測血壓、量血壓的時機、了解高膽固醇風險、辨識急性腦中風症狀及如何自我管理等知識的傳達,並設計每日血壓/血糖紀錄表培養大眾量測習慣,提早發現提早治療;此二本手冊設計理念充分表達本局對澎湖鄉親的關懷及重視,深獲評審青睞而榮獲殊榮。
    局長蕭靜蓉表示,健康議題存在於個人、人際、團體網絡、大眾傳播等不同層面,健康識能除為歐美國家訂定未來健康照護政策主要指標之一,亦為本局所重視的。澎湖縣雖為離島,資源相較匱乏,然運用有限資源多元整合,仍可製作出屬於澎湖在地化的健康照護資源,並得到衛生福利部及衛生教育、醫療暨公共衛生等相關領域專家評審的青睞備受肯定深感榮幸,亦會率領本局同仁持續投入於本縣鄉親的健康照護及健康促進推廣以強化大眾健康識能。
  • 聯絡人:吳小姐
  • 聯絡電話:9272162#258
  • 電子信箱:fp27030@phchb.penghu.gov.tw
各縣市衛生局得獎者與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合照
x 關閉視窗
保健科許娟娟科長代表接受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頒獎
x 關閉視窗
銅獎-失智友善手冊作品於台北展區展覽
x 關閉視窗
佳作-血壓紀錄手冊作品於台北展區展覽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438 人
更新日期:2020-11-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