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目前位置 :首頁 >其他 >衛生新聞
衛生新聞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WOMEN一起守護健康 子抹篩檢送好禮
  • 發布日期:2021-03-05
  • 發布單位:保健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三八婦女節即將到來,忙碌的女性朋友們,有多久沒有做子宮頸抹片檢查了呢?研究顯示,子宮頸抹片篩檢可以降低60-90%子宮頸癌發生率及死亡率,子宮頸抹片檢查之目的即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找出癌前病變後進行治療,阻斷癌症的發生,以減少疾病惡化的機會。
      子宮頸癌早期大多沒有症狀,就算是已停經、很少或久未有性行為的女性,也不能輕忽子宮頸癌的威脅,根據分析資料顯示,定期篩檢者可發現97.3%的子宮頸癌前病變,而從未做過篩檢者,罹患子宮頸侵襲癌的風險,是3年內曾做過篩檢者的3.7倍。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補助30歲以上女性免費子宮頸抹片篩檢,建議每3年至少做1次檢查,即日起,36-70歲(民國40-74年次) 6年以上未做過抹片的女性,至本縣各鄉市衛生所或醫療院所受檢,即可得小禮物乙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六分鐘護一生,定期篩檢愛自己」,請民眾把握機會!
      衛生局蕭靜蓉呼籲,預防勝於治療,請符合篩檢資格的女性們,多加利用政府補助的免費篩檢資源,為健康付諸行動,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一起定期篩檢愛自己。
  • 聯絡人:蔡嘉容
  • 聯絡電話:06-9272162*257
  • 電子信箱:fp36760@phch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390 人
更新日期:2021-03-0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