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目前位置 :首頁 >其他 >衛生新聞
衛生新聞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衛生局公布5月生鮮蔬果殘留農藥抽驗結果,1件不合格
  • 發布日期:2023-05-23
  • 發布單位:食品藥物管理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生鮮蔬果為每日所需營養素的重要來源,為維護民眾食用生鮮蔬果之安全,衛生局定期至傳統市場、蔬果零售業者及超市等處稽查抽驗,5月黑格蘭(芥藍)、蘿蔔、奇異果、甜蜜桃、百香果、葡萄及香蕉等,共計抽驗11件蔬果檢驗殘留農藥含量,檢驗結果1件產品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9%,檢驗結果可於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phchb.gov.tw/查詢相關訊息。
    本次抽驗不符規定產品,違規原因為1件「皇宮菜」檢出1項殘留農藥,農藥殘留與規定不符。針對不合格之產品己至抽驗地點下架不得販售外,經查來源屬外縣市,已移請所轄衛生局溯源處辦。衛生局表示,殘留農藥含量不符「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者,係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殘留農藥或動物用藥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規定,依同法第44條第1項第2款,可處分責任業者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若無法交代來源,則依同法第47條可處分販售業者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局長陳淑娟提醒民眾優先選購當季蔬果,於食用或烹調蔬果前,先以流動清水沖洗根部或果蒂處,再以水浸泡10-20分鐘,接著用流動的自來水沖洗2至3遍,與烹煮蔬菜時,將鍋蓋打開等方式,以減少及降低農藥殘留。
  • 聯絡人:陳彥伶
  • 聯絡電話:06-9272162*271
  • 電子信箱:fp17040@phch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258 人
更新日期:2023-05-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