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健康百科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如何自我保護,減少PM2.5暴露?
  • 發布日期:2015-04-23
  • 發布單位:保健科
  • 類  別:保健類
  • 內  容:
  •  

    懸浮微粒(Particulate Matters,PM),是指懸浮在空氣中的微小污染顆粒。

    目前廣為討論之懸浮微粒包括PM10及PM2.5(細懸浮微粒),其中,PM2.5可以深入氣管、支氣管,甚至沉積在肺泡組織中,故為現今大家所重視的議題。
     

    兒童、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患者、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糖尿病患者、孕婦、肥胖者,皆是易受懸浮微粒影響之危險族群。

    本局建議隨時注意環保署的空氣品質情報或訊息(http://taqm.epa.gov.tw/taqm/zh-tw/PsiMap.aspx),若環保署有發布相關空氣品質惡化之通報,請民眾注意並依照下列建議,做好自我保護:
    1. 建議外出可戴口罩(一般外科用口罩可達70-80%過濾效果)
    2. 應減少在戶外活動時間,或改變運動型態,尤其是老人和兒童,或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例如:洗手、洗臉、清潔鼻腔。
    3. 建議適當關閉窗戶。
    4. 運動員需減少室外練習的頻率。
相關附件
*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LibreOffice)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瀏覽人次:1740 人
更新日期:2015-04-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