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106年第四季早餐店、市場攤商抽驗4件,2件不符規定
  • 發布日期:2017-12-28
  • 發布單位:食品藥物管理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為維護民眾食的安全,配合中央辦理106年市售高風險食品之衛生指標及食媒性病原之研究調查。於早餐店、市場攤商等販賣場所抽驗即時生鮮蔬果、三明治、即食米製品等,共抽驗4件。檢驗衛生標準及食因性病媒微生物,有2件與規定不符,其中1件鹹水鵝經本局衛生稽查員輔導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改善作業及販售環境後複抽與規定相符;另1件苜蓿芽已請來源所轄彰化縣衛生局處辦。
    衛生局局長陳淑娟呼籲業者應遵照食品相關法令作好自主管理,務必注意食材儲存溫度及依食材類別分類存放,並掌握「先進先出」原則,以確保販售商品品質及衛生。另外消費者在購買即食食品應選擇衛生及信用良好之廠商購買,注意販售場所環境是否清潔衛生,產品販售時有無依標示適當冷凍或冷藏保存等。購買後也應儘快食用,如未吃完應放冰箱冷藏,以確保食的安全。
  • 電子信箱:phh279@ksmail.mohw.gov.tw
瀏覽人次:348 人
更新日期:2017-12-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