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目前正值流感流行期,衛生局請民眾提高警覺並落實防護措施
  • 發布日期:2018-01-18
  • 發布單位:疾病管制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目前為流感流行期,近期各地氣溫仍低,流感併發重症病例亦持續增加。澎湖縣政府衛生局陳局長呼籲鄉親如有類流感症狀,應配戴口罩,並儘量落實生病在家休息,待痊癒後再上班、上課,降低疫情擴散風險。
    依據疾病管制署統計,國內上週(1月7日至1月13日)類流感門急診共101,367人次就診,近4週共計37起流感群聚案件,其中25起(68%)發生於校園,上週新增41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另新增6例流感死亡個案(5例B型、1例A型未分型),均未接種本流感季疫苗。
    為降低流感疫情對民眾健康造成的威脅,衛生局將持續推動各項防治作為,包括加強疫情監測、擴大抗病毒藥劑使用對象,並強化人口密集(如長照機構、矯正機關等)/醫療/軍營/學校等機關(構)之感染管制措施,預防流感群聚事件發生。
    各級學校陸續於本週及下週放寒假,衛生局提醒,民眾參與冬令營等寒假活動,或安排國內外旅遊,應落實勤洗手、有呼吸道症狀戴口罩,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避免病毒傳播。
    再次提醒民眾勿輕忽流感嚴重性,如有出現類流感症狀不適應儘速至本縣公費藥劑合約醫療機構就醫(如附表),凡經醫師臨床判斷符合公費藥劑用藥條件者,不需快篩即可開立公費抗流感病毒藥劑。尤其未滿5歲及65歲以上之類流感患者、高風險慢性病患及孕婦等高危險群更應留意自身健康狀況,掌握治療契機,以降低重症風險。
    如有流感相關疑問,可至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流感專區」(https://www.cdc.gov.tw)及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 電子信箱:phh212@ksmail.mohw.gov.tw
相關附件
*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LibreOffice)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瀏覽人次:3287 人
更新日期:2018-01-1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