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衛生局公布10月「生鮮蔬果」抽驗結果 檢出3件農藥殘留
  • 發布日期:2019-11-05
  • 發布單位:食品藥物管理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為維護民眾食用生鮮蔬果之安全,衛生局定期至傳統市場、蔬果零售業者及超市稽查抽驗,檢驗結果芹菜1件、香菜(芫荽)2件農藥殘留不符規定,不合格之產品立即下架不得販售外,經查來源屬外縣市,已移請雲林縣衛生局後續查處。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呼籲,販售業者應保留賣方產品之交易憑證,並將產品外箱來源資訊(如廠商名稱、供應代號等)拍照存證,以利追查不合格產品來源,達到源頭管理。若無法交代來源,則依食安法第47條可處分販售業者新臺幣3萬元以上罰鍰。
    本月抽驗市售生鮮蔬果12件,抽檢紅(白)蘿蔔、茄子、芹菜、韮菜、芫荽、有機秋葵、有機青江菜、及洋葱等,「芫荽」檢出殺草劑理有龍Linuron 0.07ppm(標準:不得檢出)、「香菜」檢出殺菌劑賓克隆Pencycuron 0.81ppm(標準:其他(蔬果類)* 0.01* ppm),及「芹菜」檢出殺菌劑待克利0.12ppm(標準:其他(蔬果類)* 0.01*ppm),農藥殘留與規定不符。
    衛生局提醒民眾選購蔬果時最好選擇具有良好信譽的商家產品,且食用前應多加清洗、去皮或避免食用根部,來減低農藥的殘留。每天選購不同種類的蔬菜至少3份與水果至少2份,使整體飲食更均衡、更健康。檢驗結果可於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phchb.gov.tw/查詢相關訊息。
  • 聯絡人:呂茜琳
  • 聯絡電話:9272162-271
  • 電子信箱:lusilly0322@yahoo.com.tw
瀏覽人次:123 人
更新日期:2019-11-0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