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2019 樂齡好漾-阿公阿嬤活力SHOW」白沙樂齡學習中心獲全國第二名
  • 發布日期:2019-11-06
  • 發布單位:保健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讓高齡者可以健康老化,落實在地老化,衛生局辦理阿公阿嬤活力秀競賽活動,豐富社區老人健康生活,營造親老、敬老的友善支持氛圍,提供一個專屬老人展現健康活力與生命價值的舞台,而白沙樂齡學習中心,一路從縣內比賽挺進總決賽,參加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主辦的「2019 樂齡好漾-阿公阿嬤活力SHOW」,榮獲新秀組銀牌獎全國第二名,表現相當亮眼,阿公阿嬤們非常有成就感。
    白沙鄉樂齡學習中心成立於98年,隸屬白沙鄉健康舞蹈協會。該中心宗旨藉由學習活躍社區人文地理,帶動長者參與社會活動,活出自在、自主、自信、健康快樂的銀髮生涯。這次參加全國總決賽的內容展現老中青三代共遊的樂趣,以祖孫採收作物展開序幕,阿公阿嬤和孫子們在蜂巢田忙得不亦樂乎,旁邊蒙面女郎荷鋤舞動展現活力,及結合體驗牽罟傳承在地文化,眼見老式魚灶煮著剛捕上來的魚貨,陣陣魚香撲鼻而來,最後提醒海資源要生生不息,維護生態環境就要靠我和你。
    衛生局長蕭靜蓉表示:這次比賽參賽隊伍競爭十分激烈,本縣創意十足及魅力四射的精采表演能獲得「2019 樂齡好漾-阿公阿嬤活力SHOW」全國總決賽【新秀組銀牌獎全國第二名】並獲得獎盃乙座及4萬元獎金,實屬不易,希望藉此推廣預防醫學的實踐,有效增進長者身、心、靈健康,讓社會看見高齡者的生命光輝與心靈感動,共同見證他們的生命價值與永續傳承精神,呼籲秉持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持續努力,這正是長者以實際行動來實踐「在地老化」及「活躍老化」的理念,積極形塑健康活力、尊嚴快樂的銀髮城市。
  • 聯絡人:蘇如婷
  • 聯絡電話:06-9272162分機256
  • 傳真號碼:06-9273196
  • 電子信箱:phh257@ksmail.mohw.gov.tw
總決賽1
x 關閉視窗
總決賽2
x 關閉視窗
總決賽3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3289 人
更新日期:2019-11-0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