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菊島樂活~健康起飛 108年度預防及延緩失能暨衛生保健成果發表會
  • 發布日期:2019-11-11
  • 發布單位:保健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為了使民眾更認識衛生局對健康促進的重視與執行的成果,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於11月7日在朝陽社區活動中心舉辦「菊島樂活~健康起飛 108年度預防及延緩失能暨衛生保健成果發表會」,並邀請5鄉1市各社區共餐據點理事長、照服員、志工及長者共襄盛舉。
    本次成果發表會中頒發三個獎項,分別是「108年度阿公阿嬤活力秀縣內比賽」前三名、「健康促進檳榔防制四格漫畫創意競賽」前三名以及「失智友善天使及失智友善組織」等,其中失智友善天使及失智友善組織是疑似失智或失智症個案的守護天使,並不是從事特定活動的人或團體,而是一群理解失智症的「守護者」,讓失智症患者生活在安全快樂的環境,並且減輕家屬的壓力和負擔。
    當天有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營養師的年度心得成果分享,有長照保健志工演出長照2.0宣導小劇場,更特邀連續多年代表澎湖縣參加全國總活力秀總決賽白沙樂齡學習中心表演〈惜老歌•阿嬤佮阿公〉,參與學員藉由學習與增能傳承社區人文地理,在地活躍老化促進身心健康,活出自在快樂銀髮生涯。
    衛生局期望藉由宣導增進民眾健康促進方面相關知識,則設計小遊戲進行宣導攤位闖關,宣導業務包括婦幼健康、癌症防治、中老年慢性病、長照2.0、社區營養推廣、預防衰弱服務網-樞紐站、健康促進、失智友善等8個攤位。
    衛生局長蕭靜蓉表示,我國人口快速老化及平均餘命持續延長,促使失能、失智人口快速增加,願大家能攜手一起來預防及延緩失能,頒獎對衛生局而言不僅僅是頒發榮譽,而是對社區、學校及各合作單位不斷給予支持的謝意。
  • 聯絡人:王婉玲
  • 聯絡電話:9272162#252
  • 電子信箱:phh253-1@ksmail.mohw.gov.tw
菊島樂活~健康起飛 圓滿落幕
x 關閉視窗
菊島樂活~健康起飛 108年度預防及延緩失能暨衛生保健成果發表會 活動大合照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54 人
更新日期:2019-11-1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