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居家失能個案家庭醫師照護服務 讓長照服務更貼心!
  • 發布日期:2020-06-23
  • 發布單位:保健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根據衛福部統計使用長照服務的失能個案有 8 成以上具有慢性疾病,除了有長照需求外,同時有醫療照護需求,加上一旦疾病惡化可能導致失能狀況加劇。為預防慢性疾病惡化導致民眾失能或失能程度加劇,強化失能者居家照護,衛福部祭出新政策-居家失能個案家庭醫師照護服務,特別結合家庭醫師制度提供健康指導與醫療服務,藉由專責醫師及護理師定期家訪,有效進行健康管理並控制慢性病惡化,有助推動分級醫療、家庭醫師制度,更期待能減少門診醫療費用及住院負擔。
    居家失能個案家庭醫師照護方案的服務對象為經照管中心評估失能等級為第2至第8級並接受長照給付及支付基準之服務之居家個案,經個案同意,照管中心協助派案予特約單位,即可由家庭醫師到宅提供照護服務,給予失能者個案的慢性疾病管理及衛教指導等等,家訪後醫生會開立醫師意見書,提供照管專員或個管員擬定照顧計畫之參考,也提供長照B級單位照顧時特殊注意事項。目前本縣特約單位計有15家,且方案免負擔費用,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若有相關問題,也歡迎撥打長照服務專線1966即有專人提供諮詢。
  • 聯絡人:蘇如婷
  • 聯絡電話:9272162#159
  • 電子信箱:fp17390@phchb.penghu.gov.tw
居家失能個案家庭醫師照護方案說明單張.jpg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703 人
更新日期:2020-06-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