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自109年7月1日起菸品容器之健康警示圖換新包裝
  • 發布日期:2020-06-23
  • 發布單位:企劃資訊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表示:由於現行菸品包裝健康警示圖文自103年6月1日施行迄今已逾5年,考量吸菸者熟悉菸品容器健康警示效果會逐漸降低,故為提醒癮君子吸菸恐導致口腔癌、肢端壞死節肢、肺氣腫及肺癌、喉癌、眼睛病變及失明、牙周病及口臭、性功能障礙等疾病;同時二手菸、三手菸也會影響周圍的家人、朋友健康。爰此,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再次公告修正「菸品尼古丁焦油含量檢測及容器標示辦法」第13條、第2條附圖,藉此更為有效地提醒民眾吸菸危害之認知,並期待能刺激癮君子及早戒菸、以及警惕青少年不要吸菸,減少菸品使用,有效提升菸害防制效果。
    新制“菸品容器之健康警示圖”於109年7月1日起全面實施,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蕭靜蓉局長特別提醒:請菸品販售業者注意於施行日起舊式包裝菸品不得再販賣給消費者。倘若發現違規菸品仍在市場流通者,除了依菸害防制法第6條第二項及第24條第二項規定,可處新臺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 聯絡人:陳思琪
  • 聯絡電話:06-9272162#228
  • 電子信箱:fp32420@phchb.penghu.gov.tw
自109年7月1日起菸品容器之健康警示圖換新包裝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836 人
更新日期:2020-06-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