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落實澎湖長照服務 召開推動小組會議
  • 發布日期:2020-06-24
  • 發布單位:保健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澎湖縣109年度第1次長期照顧服務推動小組委員會議於6月18日召開,由縣府參議馬金足主持,相關局處代表及各鄉市服務者代表、團體代表與會。
      澎湖縣老年人口比率至109年5月底止已達16.73%,推估長照需求人數為3700餘人,目前長照服務民眾計有為1570餘人,長照服務涵蓋率約達41.74%,服務人數及比率逐年成長,表示有越來越多的民眾了解並使用長照資源,會議針對各項長照資源佈建,如失智據點、巷弄長照站及交通接送等相關議題進行討論,會中西嶼鄉委員提出有關交通接送服務困境,引起熱烈討論,主席也特別指示社會處盡力提供服務,以縮短城鄉差距,期許讓有需求的民眾都可使用服務;另外菓葉健康園區持續規劃建置中,預計今年9月整備完成啟用,園區已規劃設置復健中心、日間照顧中心及社區關懷據點等,提供湖西鄉民眾便捷多元的照護環境。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若家中有符合長照服務資格者,歡迎有照顧需求的民眾撥打長照專線1966洽詢相關服務內容。
  • 聯絡人:許珮菁
  • 聯絡電話:9272162轉312
  • 電子信箱:fp52810@phch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1140 人
更新日期:2020-0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