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義大醫院義診送暖澎湖,守護鄉親ㄟ健康
  • 發布日期:2020-09-17
  • 發布單位:醫政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為照顧澎湖縣鄉親健康,義大醫療團隊日前於9月11日至9月13日舉辦為期3日的義診服務,由義大醫院杜元坤院長帶領38名醫療團隊人員至本縣湖西鄉、白沙鄉鳥嶼村及吉貝村義診,並與高雄市中醫師公會以及義守大學醫學系合作,提供澎湖鄉親多元化的醫療服務及健康資訊。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本次義診醫療服務由杜元坤院長親自領軍,義診團隊依當地鄉親需求安排專科門診,包括骨科、泌尿科、家醫科、胃腸肝膽科、心臟內科、一般內科、婦產科、神經外科、一般外科、中醫內科、中醫針傷科,並提供癌症篩檢、乳房超音波、腹部超音波、骨質密度檢測、健康諮詢、衛教指導、中醫保健相關團體衛教講座等服務,衛生局蕭靜蓉局長由衷感謝義大醫院義診團隊提供鄉親多元的在地化醫療服務,以親切及專業服務深獲民眾好評。

    義大醫院自106年起承作「全民健保山地離島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畫(以下簡稱IDS)」,除安排醫護人力支援及醫療資源連結之外,杜元坤院長每月帶領骨科團隊至三總澎湖分院看診,並每年參與澎湖義診,服務更多澎湖鄉親。有鑑於離島醫療人才培養的需求,由義大醫院梁正隆國際長亦是義守大學醫學系系主任帶領2位本縣籍屬醫學系公費生參與此次離島義診活動,並與義大醫療團隊一起拜會澎湖縣政府賴峰偉縣長,更期許學子藉由實務體驗離島醫療服務的經驗,為守護澎湖人健康盡一份心力,落實「在地醫事人才、在地服務」的精神,期能提升在地醫療人才及醫療照護品質。
  • 聯絡人:洪慧君
  • 聯絡電話:9272162#131
  • 電子信箱:fp83120@phchb.penghu.gov.tw
義大醫院義診團隊合影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480 人
更新日期:2020-09-1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