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長照評估好用心 居家照顧真貼心
  • 發布日期:2021-06-11
  • 發布單位:保健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因台灣人口結構快速高齡化,使長期照顧需求人數同步增加,政府持續推動長照十年計劃,現行長照服務為四大類:照顧及專業服務、交通接送服務、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以及喘息服務。統計至5月底止,澎湖現正使用長照服務共有1,447人,申請使用居家照顧服務有1,082人,高達七成五的比例,可見居家照顧服務在長照服務使用之重要性。
    居家照顧服務項目種類繁多,從協助服務使用者的身體清潔、日常生活協助、備餐餵食、翻身拍背、陪伴外出至家務協助等等,因應當事人及案家的不同需求、頻率及次數彈性提供服務;獨居有多重慢性病因年邁摔倒致骨折且重聽的王婆婆說:感謝有居服員至家裡協助我沐浴餵食還有家務打掃,減輕我目前因骨折受傷無法自理生活的困境!!;因為身障不良於行,起身移位皆須家屬攙扶,外出須坐輪椅的夏婆婆女兒表示:感謝長照服務,因為有照專的專業評估並介紹適合的居家照顧服務項目,讓白天有居服員到家裡協助媽媽起身如廁還有安心陪同外出散步及就醫,讓媽媽好安心,身為子女的我們好放心!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表示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共同守護縣內有照顧需求之民眾,需先有照管專員至家裡提供專業評估,了解個案及案家需求並與案家討論合適照顧計畫給予最適切的服務項目、頻率及次數,再與個案管理師偕同媒合居家服務單位提供居家照顧服務,量身為每一位對居家照顧服務有需求的使用者打造專業、多元、彈性,以「人為中心」的照護計畫,若家中有65歲以上長者、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55歲以上原住民及50歲以上失智症者有申請長照服務的需求,歡迎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我們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 聯絡人:吳映青
  • 聯絡電話:9272162轉160
  • 電子信箱: fp27030@phchb.penghu.gov.tw
照管專員至案家進行訪視評估
x 關閉視窗
居服員協助並陪伴行動不便長者外出散步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647 人
更新日期:2021-06-1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