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出院免擔心,長照服務您!
  • 發布日期:2021-06-28
  • 發布單位:保健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因應時代變遷及醫療進步,我國生育率與死亡率呈下降的趨勢而邁入高齡化社會,長期照顧需求人數亦同步增加。「長期照顧」是一條漫長的路,政府在全方位考量後,對於因疾病或意外入院治療之民眾,如有長照需求的服務對象,為縮短民眾等待服務時間,「出院準備銜接長照服務計畫」提供更即時的協助。
    民眾因病入院治療,出院後的長期照顧更是不可忽視,為縮短服務連結時間,提升照顧服務品質與效率,符合長照服務對象者在住院時接受醫院出備準備醫療團隊評估病人的照護需求,在出院前完成評估並協助民眾即時獲得所需服務資源,後續由照管中心聯繫服務單位提供協助,以獲得完整性及連續性的長照服務。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表示,現今老年及失能人口逐漸攀升,為增加民眾便利性,實行真正的在地老化,本縣醫院均有加入「出院準備銜接長照服務計畫」,若出院前有需要長照服務者,可向醫院窗口或澎湖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出申請,相關規定倘有任何問題請撥打長照服務專線1966,即有專人提供協助。
  • 聯絡人:王昱云
  • 聯絡電話:9272162#157
  • 電子信箱:fp11540@phch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468 人
更新日期:2021-06-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