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響應728世界肝炎日 篩檢逗陣走 守護你我小心”肝”
  • 發布日期:2021-07-26
  • 發布單位:保健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每年7月28日訂為世界肝炎日,依據109年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慢性肝病及肝硬化為全國主要死因的第10位,肝癌則為全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2位。國人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的肇因主要為B型肝炎及C型肝炎,國民健康署統計表示,死於肝癌的病患中,約有70%的人為B型肝炎帶原者,而20%為慢性C型肝炎感染者。B型肝炎帶原者如持續有肝炎的發作,有15-20%會發生肝硬化,大大增加肝癌的發生率;而C型肝炎病毒感染至少會有一半以上變成慢性肝炎,其中約20%會導致肝硬化,而肝硬化者每年有3-5%會變成肝癌。
    國民健康署放寬成人預防保健服務接受B、C型肝炎篩檢之年齡為45至79歲(原住民40歲至79歲),提醒民眾善用政府提供終身一次免費篩檢服務,保護自身健康,擁有彩色人生;另中央健康保險署也於106年將C型肝炎口服新藥治療,納入健保給付。病人確認感染慢性C肝,應儘快前往醫療院所及各鄉市衛生所就醫,並依醫師評估建議接受治療,遵照醫囑進行後續追蹤治療,治癒率可達97%,不僅能保障自身健康,也是預防肝炎傳播的有效方法。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本局積極推動「高知名度醫師」駐診,促成臺灣本島及澎湖的專家學者攜手合作,澎湖肝病防治網結合周國雄診所、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西嶼鄉衛生所、高雄醫學大學余明隆教授等,為澎湖民眾提供在地肝炎診治服務;肝炎篩檢非常簡便,不須空腹等候檢查,只要抽血可得知結果,目前全縣41家醫療院所包括11家衛生所、30家醫療院所,民眾可就近選擇篩檢地點。愛肝三招報你哉-「去篩檢、要治療、肝會好」。
  • 聯絡人:徐佩瑋
  • 聯絡電話:06-9272162*256
  • 電子信箱:fp64100@phchb.penghu.gov.tw
B、C肝防治宣導工作坊
x 關閉視窗
邀請余明隆教授及莊萬龍教授輔導本縣B、C肝防治
x 關閉視窗
護肝請主動篩檢
x 關閉視窗
C肝有藥醫 健保幫你出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416 人
更新日期:2021-07-2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