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輔具先申請再購買,專業建議讓您使用更安心
  • 發布日期:2021-07-30
  • 發布單位:保健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每個人都可能面臨因老化、意外或疾病所導致的失能或因故致使現存之的情況失能程度加劇,若能經由專業的評估人員,給予專業的輔具項目及使用建議,適時善用輔具,不僅能增加使用方便性,也能提升照顧者之照護品質,而澎湖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就有提供這樣的貼心服務-「輔具購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
    現行的輔具購買補助方式有兩種,第一種為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可直接向輔具中心提出申請;第二種為符合長照服務對象,如:65歲以上長者、55-64歲原住民、50歲以上失智症者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經由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照管專員至家中評估,符合失能等級第2級至8級,每3年有4萬元的補助額度可以購置輔具或進行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不論是上述哪一種補助方式,都會先由專業的輔具評估人員到宅評估、建議合宜的輔具或無障礙環境改善的施作方式,並協助完成開立評估報告書,再由縣政府發給核准補助公文後,購買輔具即能獲得政府的補助。
    此外,澎湖縣政府衛生局也再次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聽信店家說『可以先購買之後再補開購買發票』或是『買了之後一樣可以申請補助』等推銷話術,以避免買到不適合的輔具,也無法申請補助。如有短期或臨時的枴杖、助行器、輪椅、病床等輔具使用需求,澎湖縣輔具資源中心可提供租借服務,連絡電話(06)-9262740;鄉親如有輔具購買需求,則可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洽詢(前5分鐘免費)。
  • 聯絡人:葉秀娟
  • 聯絡電話:9272162#314
  • 電子信箱:fp62740@phch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694 人
更新日期:2021-07-3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