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歡喜迎新年,食在好安心! 春節應景食品抽驗 檢驗結果均合格。
  • 發布日期:2022-01-11
  • 發布單位:食品藥物管理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農曆春節將至,又到了選購年菜的時候!衛生局呼籲食品業者及餐廳業者共同為本縣食安把關,選擇信譽良好的供應商,保留進貨來源證明,不販賣來源不明之食品,並掌握「先進先出」原則,落實自主管理。
    農曆春節是團聚圍爐的重要節日,為讓民眾年節食品食的安心,衛生局自110年11月起展開111年度春節稽查專案,對年貨食品販售業者、賣場超市查核抽驗,抽驗應景食品羊肉、梅花肉、豆乾、開心果、瓜子、芒果果乾、地瓜乾、軟糖、醬油膏及花生醬等共計29件,檢驗項目包含農藥殘留、動物用藥、防腐劑、黃麴毒素等添加物項目,檢驗結果均與規定相符。
    此外,歲末年終,餐廳業者推出澎拜年菜,讓家人團聚圍爐共饗美味佳餚。衛生局針對年菜餐飲業者作加強查核,重點包含作業場所是否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定型化契約、保存食材來源文件及標示查核等項目,稽查抽驗結果均符合規定。檢驗結果可至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phchb.gov.tw/查詢相關訊息。
    局長蕭靜蓉提醒民眾選購年菜食材掌握4要項:1.避免選購顏色太鮮豔、太白或聞起來有刺鼻味道之產品,不購買來路不明食品。2.確認產品效期與包裝外觀完整,產品標示仔細看清楚。3.散裝食品先看後聞、勿大量買回家囤積太久。4.注意餐飲及販售場所環境清潔衛生,產品販售應依標示適當冷凍或冷藏保存。春節期間均衡的飲食,避免暴飲暴食並攝取足量蔬果,時時不忘多運動,掌握健康過好年!
  • 聯絡人:陳彥伶
  • 聯絡電話:06-9272162#271
  • 電子信箱:fp17040@phchb.penghu.gov.tw
抽驗照片
x 關閉視窗
抽驗照片
x 關閉視窗
抽驗照片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44 人
更新日期:2022-01-1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