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響應世界無菸日「拒菸齊步走」
  • 發布日期:2022-06-27
  • 發布單位:企劃資訊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為響應「531世界無菸日」及「63禁菸節」凝聚全民健康無菸環境意識,增進健康知能,衛生局於本(6)月25日結合澎湖縣護理師護士公會在澎湖休憩園區共同舉辦「護您健康~拒菸齊步走」健走活動,吸引民眾攜家帶眷共襄盛舉。健走是許多人培養運動習慣的入門首選,此次活動不僅喚起不少民眾嘗試以健走為運動,同時也藉由菸害防制宣導,號召社會大眾攜手打造戒菸行動、營造無菸環境,為自己及家人健康加分!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今(111)年5月31日世界無菸日主題訂為:「菸草:對我們環境的威脅」,強調「菸品正在毒害地球」,菸品從種植、製造、運送、使用吸食到丟棄菸蒂,整個過程耗費大量森林、水資源及各種能源,增加廢棄物垃圾、增加碳排放量及空污,同時這些污染也間接危害人類健康,所以每年約有350萬公頃的土地因種植菸草而遭到破壞,且每年有超過8百萬人死於菸害。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吸菸已被許多研究證實為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重要危險因子。延續去年世界無菸日主題「承諾戒菸」,提供了戒菸的百個理由,WHO今年呼籲「戒菸理由再+1:戒菸對健康和環境均有助益」,愛惜身體且愛護地球最好的方式就是「拒絕所有菸品」!戒菸越久,身體健康的問題就能改善越多。
      衛生局再次提醒您,政府現正推出「戒菸門診」免藥物部分負擔,正是戒菸好時機,現在就下載「戒菸就贏APP」,就近查詢住家附近的戒菸醫事機構資訊,尋求專業的戒菸協助。如疫情期間,不方便外出亦可利用免付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或使用Line通訊軟體(ID:@tsh0800636363)進行戒菸相關諮詢,讓多元戒菸管道,伴您一路前行。
  • 聯絡人:許小姐
  • 聯絡電話:06-9272162轉230
  • 電子信箱:fp08660@phchb.phnghu.gov.tw
響應世界無菸日「拒菸齊步走」合影
x 關閉視窗
響應世界無菸日「拒菸齊步走」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356 人
更新日期:2022-06-2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