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全聯光榮門市「地中海飲食專區」,健康營養加分的好選擇
  • 發布日期:2022-11-10
  • 發布單位:保健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隨著全民健康意識抬頭,訴求天然食材、少加工及添加食品添加物的飲食方式成為「食」尚主流,澎湖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與全聯澎湖光榮門市共同合作,規劃設置「地中海飲食專區」,根據許多研究證實「地中海飲食」對於預防失智及心血管疾病有良好的效果,主要是因含有低糖、高纖、富含優良蛋白質、植化素及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等特色,故衛生局營養師從中精選六大類食物,如南瓜、地瓜、綠豆、芭樂、柳丁、香菇、木耳、豆漿、鮪魚、核桃及茶油等新鮮食材供鄉親健康好選擇,希望民眾有意識為自己的身體找出「高CP值」的營養攝取關鍵,以打造健康身體狀態。

    衛生局經隨機採訪路過之民眾表示,以往到超市購物完自己想要的東西後就返家,現在有了「地中海飲食專區」,會讓人好奇想停下來多看幾眼,來認識專區上面的食物,看看哪些是自己平常較少吃到、較少接觸的,可方便加入購物清單,並提升自身營養及健康好選擇的所在。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表示,不健康飲食是慢性病、代謝性症候群及癌症等疾病的四大危險因子之一,國民健康署為了在社區中導入營養教育,近年來補助各地方政府成立「社區營養推廣中心」,讓營養師走入社區並結合服務設計思維,拉近與民眾的距離,讓營養概念融入全民生活中,冀望鄉親一同建立健康生活型態。
  • 聯絡人:林偉平
  • 聯絡電話:06-9272162 分機217
  • 電子信箱:fp15830@phchb.penghu.gov.tw
民眾挑選地中海專區中的食材
x 關閉視窗
地中海飲食專區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316 人
更新日期:2022-11-1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