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從「社區的餐桌食光」食譜書,找回對營養的初衷
  • 發布日期:2022-12-01
  • 發布單位:保健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飲食營養狀況是影響健康的重要因素,也是國民健康重要指標之一,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2017-2020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之結果顯示,國人飲食中攝取量較不足的營養素為鈣、維生素D及維生素E;六大類食物中的蔬菜、水果及乳品皆未達建議攝取量;另外還包括主食過於精製、鈉攝取過高及膳食纖維攝取量過低的問題。
    為強化民眾健康飲食觀念,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編製「社區的餐桌食光」食譜書,與大家分享高齡飲食的營養及衛生要點,其內容分成六大部分:營養師小講堂、逗陣來呷飯、逗陣來呷菜、逗陣來養肌、逗陣來暖胃及玩味料理,書中24道料理食譜的配方都已經過量化,不會有任何適量、少許等語意模糊的詞彙出現,另衛生局營養師精心分析每道料理營養成分,讓讀者可輕鬆掌握食用量,並吃出最大營養價值。
    衛生局表示,「社區的餐桌食光」食譜書存放於澎湖縣立圖書館供民眾閱覽與借閱,鼓勵鄉親踴躍使用豐富的閱讀資源,期待大家都能從書中找回對營養的初衷,從飲食開始愛護自己,預約健康的老後,活出人生的精采。
  • 聯絡人:林偉平
  • 聯絡電話:06-9272162 #17
  • 電子信箱:fp15830@phch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215 人
更新日期:2022-12-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