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無菸、無菸、我愛你(520) 衛生局攜手澎科大響應【531世界無菸日、63禁菸節】
  • 發布日期:2023-05-23
  • 發布單位:企劃資訊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為響應531世界無菸日及63禁菸節,持別與澎湖科技大學32週年校慶活動結合於5月20日擴大辦理菸害防制宣導,讓學校師生及民眾透過活動的參與,認識菸品對健康的危害及了解菸害防制法新法施行重點,建立正確的拒菸觀念與行動,營造本縣無菸的校園環境。
      為能幫助青年學子提高菸害相關識能,免於紙菸及電子煙對青少年身體的損害,共同打擊菸害,於晚會中特邀請歌手及麒麟原住民文化藝術團以反菸為主題編舞表演,並進行反菸有獎徵答,包括設立菸害防制法修正7大重點、電子煙的危害、戒菸的好處及菸酒檳榔危害宣導闖關攤位,熱鬧非凡帶動學生們年輕活力氣息。
      衛生局局長陳淑娟提醒,新興菸品包括電子煙及加熱式菸品,電子煙雖然沒有傳統紙菸的危害物質「焦油」,但還是含尼古丁及多種有毒物質,更不能幫助戒菸。吸菸不只會危害個人健康,也會危害朋友與家人健康,呼籲癮君子善用多元戒菸服務資源及早戒菸,並多加利用戒菸專線(0800-636363)、戒菸門診、戒菸衛教諮詢等多元戒菸管道,為幫助青少年遠離菸品的危害,需社會大眾共同把關阻絶青少年接觸及購買菸品的機會,迎向無菸健康的生活品質。

  • 聯絡人:郭怡君
  • 聯絡電話:9272162*228
  • 電子信箱:fp82350@phchb.penghu.gov.tw
麒麟原住民文化藝術團反菸舞蹈表演
x 關閉視窗
拒菸有獎徵答
x 關閉視窗
菸害防制宣導闖關攤位
x 關閉視窗
衛生局攜手澎科大響應【531世界無菸日、63禁菸節】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336 人
更新日期:2023-05-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