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營造對高齡者關愛、尊重之友善城市
  • 發布日期:2023-05-23
  • 發布單位:保健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於5月19日召開「112年度高齡友善城市推動委員會第一次委員會」及「高齡友善城市行動計畫跨局處工作坊」,由林皆興副縣長親自主持,本次邀請陽明大學郭憲文及周月清教授、中國文化大學教授戴旭志、元培科大洪兆嘉副教授、台灣大學簡盟月副教授、澎湖科技大學王明輝教授及洪櫻芬與前澎湖縣政府秘書長鄭明源委員等8位專家學者,共同擔任本縣高齡友善城市推動小組之委員。林副縣長於會議中親自表揚111年度各局處「推動高齡友善城市參與度和執行績效之績優單位」第一名:警察局、第二名:車船處及建設處、第三名:農漁局。
    本縣截至112年4月底止,總人口數共10萬7,397人,65歲以上人口達1萬9,855人,佔總人口數18%,由此可見,高齡化社會已是無法忽視的重要議題,因此如何營造長者友善環境,一直是本縣責無旁貸之重要任務,本次工作坊由外聘委員針對各局處推動高齡友善城市推動計畫八大面向:無礙、暢行、安居、親老、敬老、不老、連通及康健之實務面,適時提供建議及回饋,作為未來本縣推動高齡友善城市之方向,期望在各位專家學者輔導協助及跨局處部門合作之下,共同提升高齡友善城市八大面向成效,營造對高齡者更加友善的環境,讓每位居住在澎湖的長者都能在地老化、活躍健康。
    衛生局陳淑娟局長表示,高齡友善城市推動委員會成立目的,在於加強跨處(局)合作,推動對長者的全方面照護,目標是共創一個友善、充滿關愛和尊重的高齡友善環境,期盼藉由委員們寶貴的建議,使長者能夠擁有一個高齡友善幸福城市。
  • 聯絡人:謝雅筑
  • 聯絡電話:9272162
  • 電子信箱:fp89340@phchb.penghu.gov.tw
頒發委員聘書
x 關閉視窗
頒發高齡友善城市計畫績優單位
x 關閉視窗
主席致詞
x 關閉視窗
開會情形
x 關閉視窗
委員輔導各局處
x 關閉視窗
全體大合照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84 人
更新日期:2023-05-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