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衛生局長期照護得第一 連續4年獲中央肯定
  • 發布日期:2017-12-20
  • 發布單位:企劃資訊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衛生福利部於日前召開106年第3次全國衛政及社政首長聯繫會議,會中頒發105年度地方衛生機關業務考評「照護類」得獎縣市,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榮獲第四組第一名,也是衛生局連續4年獲第4組前2名佳績,肯定了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團隊的努力。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陳局長表示,面對本縣老化指數不斷攀升,以及長照2.0擴大服務對象,將50歲失智者、55歲平地原住民、49歲以下身障者以及衰弱者都納入,服務從原有8項增加到17項。為此本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秉持服務社區長者,突破以往的被動申請,轉成主動服務,將照顧的觸角往前延伸到衰弱的銀髮長輩,全縣佈建9處預防及延緩失能社區服務據點,並推動社區整體照顧方案及失智症照顧模式、建置1處失智共照中心,2處失智照護服務據點,結合2家醫院銜接出院準備服務,建立綿密的照護網,同步照顧健康、亞健康及失能(智)者在地長者。
    陳淑娟局長呼籲鄉親若有長照需求或疑問,可以用市話或手機直撥長期照顧專線1966,澎湖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會迅速提供協助。長期照顧需要各專業領域及相關團體的共同參與,透過衛政、社政及民間團體資源共同整合投入,發展創新性、在地化、醫養融合模式,跨領域將醫療端量能帶入日常生活照顧,建立連續性照護服務體系,衛生局也將持續肩負使命,為菊島長者打造安居、安養、安心之生活環境。
衛生局長期照護得第一 連續4年獲中央肯定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146 人
更新日期:2017-12-2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