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檢送預防熱傷害衛教宣導單張、手冊、懶人包、專文及「樂活氣象APP-健康氣象服務」等資源,請廣為宣導及運用
  • 發布日期:2022-06-18
  • 發布單位:保健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一、近來進入夏季高溫天氣,為預防民眾發生熱傷害(熱傷害條身體無法正常調節高溫,產生的一種急性疾病統稱,常見的熱傷害包括熱痙攀、熱衰竭、中暑等,又以中暑最嚴重,若處理不當,會導致器官衰竭,甚至死亡),國民健康署提供預防熱傷害衛教宣導單張、手冊及教材,請協助宣導認識熱傷害及急救五步驟(蔭涼、脫衣、散熱、喝水、送醫),並協助提醒民眾(特別是戶外工作者、嬰幼兒照顧者、長者、慢性病者等高風險族群)防範,並透過各平台傳遞相關標語。
    二、另請鼓勵大眾多加運用樂活氣象APP-健康服務,該APP由國民健康署、中央氣象局及中央研究院合作建置,可一覧全臺各縣市(含鄉鎮市區)熱傷害預警燈號,查詢每日各時段及每週熱傷害警燈號(黃燈一注意、橘燈一警戒、紅燈一危險及紫燈一高危險)及相對應之注意事項,協助民眾提早因應(如避免非必要外出、補充水份、做好防護等),共同預防熱傷害。
    三、上述資料可至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預防熱傷害衛教專區下載,連結網址:
    https://www.hpa.gov.tw/Pages/List. aspx?nodeid=440。

  • 聯絡人:邱梅真
  • 聯絡電話:06-9272162#253
相關附件
*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LibreOffice)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瀏覽人次:1345 人
更新日期:2022-06-2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