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目前位置 :首頁 >其他 >流感專區
流感專區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慎防流感侵襲,請做好自我防護
  • 發布日期:2019-06-12
  • 發布單位:疾病管制科
  • 類  別:防疫資訊
  • 內  容:
  • 近期流感出現小規模流行,衛生局提醒民眾,如出現類流感症狀,請儘早至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合約診所就醫,若有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者,則應儘速至大醫院接受治療。
    流感病毒主要透過飛沫傳播,造成上呼吸道感染,潛伏期1至4天(平均約2天),主要症狀為發燒、頭痛、肌肉痛、疲倦、流鼻涕、喉嚨痛及咳嗽等,大多數患者經就醫服藥、休養後會自行痊癒,但65歲以上長者或具慢性疾病者為流感重症高危險群,應特別留意個人健康情形,一旦出現前述流感危險徵兆務必儘速至大醫院,以免引發重症或死亡。
    衛生局長蕭靜蓉提醒民眾勿輕忽流感威脅,出入人潮眾多場所,務必做好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民眾有呼吸道症狀應戴口罩,養成正確勤洗手、生病在家休息並維持正常作息,以有效預防流感及降低社區傳播之風險。
     
瀏覽人次:1182 人
更新日期:2019-06-1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