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目前位置 :首頁 >業務專區 >防疫業務
防疫業務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別輕忽流感傳染力,衛生局籲做好自我防護,若有症狀請及早就醫
  • 發布日期:2019-06-12
  • 發布單位:疾病管制科
  • 類  別:防疫資訊
  • 內  容:

  • 本縣今(108)年第21週(5/19-5/25)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772人,較上週(第20週)增加321人次,另本(5)月份通報上吸道感染群聚事件共21件,其中18件發生於校園場域,衛生局提醒民眾若有類流感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建議在家休息,避免流感病毒透過人際互動交流傳播。
    流感病毒主要透過飛沫傳播及接觸傳染,症狀出現前一天即可能出現傳染力,潛伏期1至4天(平均約2天),主要症狀為發燒、頭痛、肌肉痛、疲倦、流鼻涕、喉嚨痛及咳嗽等,有流感症狀立即就醫,大多數患者依醫囑服用藥物、多休息,即可痊癒。
    衛生局持續監測本縣流感疫情,督導各機關上呼吸道感染群聚事件落實通報及防治作為,並透過多元管道向民眾宣導落實勤洗手、有呼吸道症狀應戴口罩及生病在家休息等防疫措施,以提醒高風險族群(孕婦、未滿5歲及65歲以上之類流感患者、確診流感住院病患、具有重大傷病、免疫不全或流感高風險慢性疾病、肥胖BMI≧30)感染流感之嚴重性,及掌握治療契機重要性,強化對流感警覺性,降低流感併發重症發生、死亡之風險。
    本縣衛生局長蕭靜蓉再次呼籲,民眾平時應留意手部衛生,並儘量避免至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打噴嚏時應使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如有咳嗽、發燒、流鼻水等類流感症狀應配戴口罩,應儘速就醫,並依醫師指示用藥,以降低流感併發重症發生及死亡風險。
瀏覽人次:1825 人
更新日期:2019-06-1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