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目前位置 :首頁 >業務專區 >防疫業務
防疫業務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流感群聚蔓延 呼籲落實生病不上學不上班
  • 發布日期:2019-06-12
  • 發布單位:疾病管制科
  • 類  別:防疫資訊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30日召開流感疫情說明會指出,目前掌握通報25個流行群聚,已結案11例,使用克流感藥物共計237人,縣內抗流感藥物儲備量充足。為切斷傳染途徑,衛生局已協請各級學校落實生病不上學措施。
    衛生局表示,縱觀澎湖以往流行狀況,隨觀光季節,澎湖湧入大量觀光客,流感開始蔓延。今年5月初,各級學校、社區流感人數有增加趨勢,上週使用人次為101人次,為本年最高使用人次週。
    衛生局強調,為加強管控,一旦每班超過3位感染,即通報為流行群聚,並開立通知書請發病個案到醫療院所就醫,並由醫生認定病患是否需使用克流感,目前衛生局庫存的藥物劑量,均合乎中央的庫存標準。
    衛生局表示,公費克流感有一定使用權限,包括「流感併發重症」通報病例、新型 A 型流感通報病例、孕婦經評估需及時用藥者、未滿 5 歲及 65 歲以上之類流感患者、確診或疑似罹患流感住院(含急診待床)病患、具重大傷病、免疫不全等十項。
    衛生局指出,流感容易隨學校、補習班等密切接觸散播,尤其補習班環境密閉且擁擠,最容易傳染,應勤洗手、戴口罩,並落實生病不上學,採取學生生病在家自主健康管理的方式,防範疫情擴散。
    衛生局建議,民眾出入人潮眾多場所,務必做好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民眾如有呼吸道症狀應戴口罩,養成正確勤洗手、生病則在家休息,才能有效預防流感及降低社區傳播風險。
    衛生局提醒,立法院日前通過「傳染病防治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未來違法散布流行疫情謠言或不實訊息,且足以對公眾或他人產生損害,罰金上限將從現行新臺幣50萬元調高至300萬元,以遏止謠言或不實訊息的傳播。
瀏覽人次:1662 人
更新日期:2019-06-1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