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端午系列活動-減粽「重」一身輕,健康go go go
  • 發布日期:2019-05-27
  • 發布單位:望安鄉衛生所
  • 類  別:最新消息-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 內  容:
  • 東安村辦公處結合東安社區發展協會、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望安鄉衛生所、長照中心望安分站、東安派出所及望安消防分隊於108年5月22日下午辦理減粽「重」一身輕,健康go go go主題及健康相關議題如自殺防治1925安心專線、精神病人去污名化、長照2.0服務項目、叫叫CABD、拒絕毒品等議題闖關活動,吸引百餘位民眾前來參與,民眾至每一個關卡進行問與答,更能了解每個議題傳達的訊息 ,當遇到問題時,能讓自己可在正確的時間點求救,適宜的處理危機,化險為夷;望安鄉衛生所志工們及東安派出所員警們及鄉公所員工們特別穿著阿拉伯及恐龍服裝活絡氣氛,暖身筋骨,現場民眾掌聲不斷,健走活動則在東安村長許大信及夫人黃美嬌、望安鄉衛生所主任吳文和、東安社區總幹事王文霖鳴炮下開始進行,民眾們攜家帶眷一起參與,健走活動也在民眾的歡笑聲圓滿結束。
    美國心臟學會根據運動與健康的相關研究,制定運動指引提供民眾的參考,以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建議一般人應從學校初期就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並力行到終身;每個人能夠從事中等強度的運動(如:快走、騎單車、做家事、健身操、太極、社交舞、桌球…等),每天至少30分鐘,每週宜有5-7天,對於不能勝任上述建議者,可以選擇較低強度的運動,並縮短時間,因為這樣還是會比多處在靜態活動的生活型態來得好。
      對一般人來說,偶而運動一下還容易,但要規律每週多次運動則有些困難,養成每天健康動是非常重要的,藉由減粽「重」一身輕,健康go go go活動,大家一起相揪出來走一走,走出戶外讓心情愉快,安心攜手讓愛啟動。
    然而自殺防治也是需要全民一起參與,當我們身邊若有這樣的朋友,都可以透過「1問、2應、3轉介」這3個簡單的步驟,適時的給予幫助,你我都可以是自殺防治守門人;生活中難免會有不順心之事,可以利用衛生福利部安心專線為0800-788-995,傾聽您的聲音,一起討論解決問題。
    衛生福利部預計於7月1日啟動1925(依舊愛我) 安心專線簡碼,歡迎撥打此專線傾聽您的心。
  • 聯絡人:顏華雯
  • 聯絡電話:06-9991036
  • 傳真號碼:06-9991880
  • 電子信箱:hx26990@wphc.penghu.gov.tw
瀏覽人次:350 人
更新日期:2019-05-2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