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注意力不足過動兒的應對技巧在沿菊
  • 發布日期:2023-03-30
  • 發布單位:醫政科
  • 類  別:最新消息-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 內  容:
  • 為協助本縣教師及護理人員認識ADHD兒童之特質,增進與ADHD兒童相處品質,以提昇ADHD兒童社會適應及良好親子關係,辦理「動如兔之ADHD讀書會」。
    本次邀請澎湖醫院臨床心理師吳懿真從ADHD疾病生理層面探究,了解大腦結構與功能和該疾病之關聯。接著講述一般常見的外顯行爲特徵,以及臨床的診斷準則,理解該疾病之症狀,增進疾病辨識與敏感度。以小組腦力激盪方式,結合課程學習到的理論與實務經驗,提出完整的計劃,在此過程中能夠理解在面對ADHD孩子時,可能遇到的狀況,以同理之心態看見孩子的問題,並適時回應和協助。
    衛生局局長陳淑娟表示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孩子,主要會有注意力不集中、過動、衝動等三大類症狀,需要透過家庭、學校與醫療專業相互合作,藉由講師提供醫療專業資訊,幫助老師們及護理師在生活工作中能夠警覺孩子的需求與優點,幫助到這些孩子,營造接納的班級環境,透過有效的回應技巧,讓孩子得以在支持性、有效回應的環境中成長,幫助孩子能夠面對自己的困難,接納自己,走出自己豐富的人生。
  • 聯絡人:洪小姐
  • 聯絡電話:069272162
  • 電子信箱:ph27520@phchb.penghu.gov.tw
活動照片1
x 關閉視窗
活動照片2
x 關閉視窗
活動照片3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75 人
更新日期:2023-03-3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