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離島第一家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在澎湖開幕,湖西菓葉健康園區 心的服務「聽得見、看的見、用的到」
  • 發布日期:2023-05-11
  • 發布單位:醫政科
  • 類  別:最新消息-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 內  容:
  • 陳光復縣長非常重視鄉親的身心健康,特於5月10日請秘書長蔡淇賢為澎湖縣首家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揭幕儀式,衛生局選在湖西鄉菓葉健康園區佈建社區型全方位的服務機構,提供「初級預防、次級諮商與治療、三級復健」的社區安全網絡,這是全台第31家,離島第1家!
    開幕當天,邀請衛生福利部心理健康司副司長鄭淑心、立法委員楊曜助理段湘玲、湖西鄉鄉長陳振中、議員許育愷、蔡清續辦公室主任蔡清謀及湖西鄉民代表主席陳紘亮、李麗美、王經邦、林清鑫、洪志銘、菓葉村長許見興、理事長許成光、行政處長陳鈺雲、人事處長楊景丞、建設處長賴碧瑩、社會處科長陳惠錦都到場參與;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惠民醫院、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社團法人澎湖縣身心障礙服務協會、社團法人澎湖縣生命線協會等在地心理衛生相關單位也共襄盛舉,場面隆重熱鬧。
    首先由湖西社區發展協會的長者帶來太鼓隊「廟會」表演,以歡樂喜鼓東隆咚隆響的熱鬧鼓聲促進身心健康,緊接著,湖西社區長者們以歡喜心演唱「外婆的澎湖灣」,祝福活動圓滿順利。
    蔡淇賢祕書長表示,菓葉健康園區是陳光復縣長在第一任時將菓葉國小活化,交由衛生局來提供社區的健康服務。106年起該園區由中央及縣府經費挹注支持,重新改造,現設有日間照顧、關懷據點和復健治療等項目,如今加入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將來會再導入智慧健康、智慧運動、智能居家防跌和假日市集等來增進社區健康的服務量能。
    衛生局長陳淑娟說明,關心是聽見和看見的開始,心理衛生中心將結合11家衛生所以及園區內的日照中心、社區關懷據點和復健站,讓長者的心更為緊密,心理健康服務需要公私網絡間的連結,未來將透過「聽得到、看的到、用的到」的傾聽關懷,提供專業的心理諮商服務與個案管理服務,經由運動、良好飲食習慣、充足睡眠、學習應對壓力和情緒管理技巧來保持心理健康,守護縣民心理健康讓衛生保健服務從「心」走入社區,好還要更好,服務要更周到。
    陳淑娟提醒鄉親,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的服務包括任何年齡層的關心,從孕產婦心理健康、兒少心理健康、職場壓力、長者憂鬱、個人或家庭心理疑問,心衛中心會用陪伴及諮詢協助您渡過心理困境和難關。請於上班時間撥打諮詢專線菓葉據點(06)9920100、衛生局(06)9272162分機128預約心理諮商服務,您也可以隨時上心衛中心粉絲專頁預約,線上有許多心理健康影片及文章提供分享,從中自我培養心理健康知能,讓心衛中心成為自己與家人一生中的好鄰居。
  • 聯絡人:洪小姐
  • 聯絡電話:069272162-122
  • 電子信箱:ph27520@phchb.penghu.gov.tw
活動花絮
x 關閉視窗
活動花絮
x 關閉視窗
副司長勉勵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325 人
更新日期:2023-05-1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