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目前位置 :首頁 >便民服務 >常見問答
常見問答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本縣緊急或嚴重傷病患者經醫師轉診赴臺就醫交通費補助應由哪些醫療機構認定並開立轉出?
  • 發布日期:2023-02-16
  • 發布單位:衛生局
  • 類  別:轉診補助(有關申請的問題)
  • 內  容:
  • 1、認定轉出之醫療機構:由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附設民眾診療服務處、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惠民醫院、七美鄉衛生所、望安鄉衛生所、白沙鄉吉貝衛生所、白沙鄉鳥嶼衛生所、望安鄉將軍衛生所及支援之醫院認定。
    2、考量重大傷病患者虛弱、不宜舟車勞頓,只要持有全民健康保險重大傷病證明就醫,且就醫事實為該證明所列疾病者,除上述機構可認定外,亦得由各鄉市衛生所認定。
瀏覽人次:339 人
更新日期:2023-02-16
gotop